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务院部署宽带降费提速 联通表示今日公布新方案

    从4月中旬国务院总理李克强敦促“提网速、降网费”,到此后工信部会议对加快4G建设、大幅提升网速等工作部署的多次表态,再到5月13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明确提出“城市宽带要免费提速40%以上”等五项举措,官方一系列动作让广大网民看到了“提速降费”的希望。

    国务院部署降费提速
    国务院部署降费提速

    为此,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昨日向三大运营商企业内部人士求证,均表示新方案还在商讨中,将尽快发布;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企业相关人士透露,通信资费新方案将于15日发布。

    “降费难” 原因何在?

    “流量费太高了。”李克强在4月14日召开的一季度经济形势座谈会上感叹道,话题一开就引发了与会人士的热切讨论。半月后,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司长闻库在国新办发布会上也表示,未来将通过加大投入、引入民资等五措施提网速降网费。

    对于资费高的问题,工信部有关负责人曾解释,当前资费高的原因是很多方面的,主因为市场供给不足,4G投资还没有见效益,成本降低和充分竞争还有进一步的推动空间。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