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央汇金大举赎回上证 或清仓套现200亿

    伴随股市的大幅飙升,股市估值吸引力下降,一些重量级的长线资金逐步退出。素有股市“救世主”美誉、常在股市低迷期大举增持银行权重股的中央汇金自去年下半年以来持续赎回上证180ETF等蓝筹风格ETF,特别是在今年4月份股市加速上涨以来,中央汇金加快赎回步伐,目前很可能已经完全清仓。

    中央汇金清仓套现200亿
    中央汇金清仓套现200亿

    除了上证180ETF之外,中央汇金持有的其他蓝筹风格ETF今年以来规模也持续缩水,这很可能同中央汇金减持有较大关系。中央汇金在4月17日和4月22日两日赎回ETF套现约200亿元。

    中央汇金减持上证180ETF份额急跌

    今年以来特别是4月份以来,华安上证180ETF份额急剧缩水,份额缩水幅度远超其他ETF。上交所[微博]公布的每日份额信息显示,截至5月13日,华安上证180ETF总规模为12.3亿份,比去年底的46.09亿份净赎回33.79亿份,净赎回比例高达73.31%,比今年3月底的39.83亿份净赎回27.53亿份,净赎回比例达到69.12%。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