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盛世危言:A股或将展开中级调整

    开始了疯牛模式的股市早已让人担忧:牛市里面垃圾股飞天,最后都是投资者的坟墓。其实,即使遇到中级调整,也没必要过于恐慌,牛市格局没变,市场只会“洗洗更健康”。

    A股或将展开中级调整
    A股或将展开中级调整

    4月9日,上证综指终于重回阔别七年的4000点。回想一年前的2014年初,市场还沉浸在一片悲观之中,上证综指始终在2000点附近徘徊。牛市来了,谁也挡不住。

    自从去年7月以来“牛”不停蹄,2200点,2500点,2800点,3000点,3500点,3800点……到如今逼近4000点大关,上证综指屡创新高。在很多老股民的眼里,类似2007年十年一遇的大牛市已经再现了!

    个股表现更加凶猛,单日百只涨停股已成常态。天天寻找涨停板,成为很多股民乐此不疲的游戏。一天涨个3%或者4%,甚至已经让一些人无法满足。

    突如其来的“春天”,使那些在漫长熊市中跋涉多年的老股民兴奋。更亢奋的还是新股民,在赚钱效应的吸引下,很多人眼里形势一片大好,似乎已经看到金山银山在朝自己招手。他们蜂拥而来,“跑步”入市。3月份的4周,共有超400万户新增A股股民。

    一两年前专家刚刚还在感慨:“80后”不炒股,导致股市涨不起来。如今,“80后”已经挟资金气势汹汹杀来,就连“90后”也不甘寂寞,股市也终于牛气冲天。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