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将向华尔街开放证券市场 中国券商表示不担心

    当中国还在考虑是否有必要给予外国投资者更多的权限进军中国证券市场时,中国本土券商却并不对此感到恐慌。

    向华尔街开放证券市场
    向华尔街开放证券市场

    据彭博社报道,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并购咨询业务负责人张建(音译)在今年4月接受采访时表示:“究竟谁是最后的赢家显而易见,我对此一点儿也不担心。”

    张建的信心似乎能够有助于我们诠释这其中的原因。在对外国投行施加持续数年的限制举措后,中国有望放宽准入标准。行业数据显示,在美国投行摩根士丹利成为首家在中国内地组建合资企业的投行后的二十年,有98%的营业收入都流向了中国本土券商。

    据知情人士透露,中国证券监管当局指出,随着外国券商进一步进军中国证券市场,越来越多的机构资金流入将有助于推动中国股市。这位知情人士在今年3月表示,为了实现这一目标,中国官员正权衡让这些外国投行购买本土合资企业绝大多数股权,并允许其扩大诸如股票经纪、财富管理等业务范围。

    上述举措不仅符合中国政府的想法,也备受那些外国银行的欢迎,因为在过去数年,这些银行一直都希望能够进一步进军中国市场,从而获取更大的市场份额。中国政府放开证券市场的管制也有助于通过打破本土券商对市场的主导来提升市场效率。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