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期货公司上市迎来曙光 瑞达期货上IPO预披露名单

    期货行业上市计划终于迎来了曙光。上周,证监会公布了21家IPO预披露企业名单,其中,瑞达期货出现在预披露名单中,有望成为首单A股上市的期货公司。

    期货公司上市迎来曙光
    期货公司上市迎来曙光

    根据瑞达期货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申报稿)(下称招股说明书),瑞达期货拟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拟发行不超过1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比例不低于25%,发行后规模不超过4亿股。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用于补充公司资本金,以增强公司的经营实力和抗风险能力,推动公司各项业务的发展。

    “根据期货公司资本监管的相关规定,除发行长期次级债之外,期货公司只能依赖于股东投入和自身积累补充资本金。随着公司经纪业务规模的不断扩大以及创新业务的全面开展,公司对资本金的需求将进一步加大,单纯依靠自身已经不能满足业务未来快速发展的需要”,瑞达期货在招股说明书中的表述反映了全行业对资金的渴求。

    海通期货总经理徐凌表示,过去期货公司业务单一,依靠经纪业务生存,对净资本的需求不是很强烈。随着资管业务、风险管理子公司业务的放开,以及期货市场国际化的步伐加快,需要借助资本来撬动,仅依靠股东增资扩股规模有限。借助A股上市能够加强企业定位和盈利模式。

    根据招股说明书,瑞达期货2014年利润总额13486.57万元,净利润10088.96万元。根据中期协公布的2013年度期货公司财务信息公示,公司净资本、净资产、客户权益、手续费收入和净利润分别排名期货行业第28位、第29位、第26位、第17位和第16位。2012年、2013年和2014年公司的分类评级分别为B类BBB级、A类A级和A类A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