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与白俄罗斯签订20项协议 总价值约157亿美元

    5月1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明斯克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会谈。会谈后,习近平与卢卡申科共同签署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友好合作条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和白俄罗斯共和国关于进一步发展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

    中国与白俄罗斯签协议
    中国与白俄罗斯签协议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日抵达明斯克,对东欧国家白俄罗斯进行为期3天的国事访问,当地时间昨天傍晚,两国元首见证了省长部长排队上场签约的有趣一幕,据悉,这些大单将近20项,总价值约157亿美元。外媒称北京试图扩大其对欧洲的经济影响力,习近平带来的百亿合同将赋予卢卡申科“魔杖”,帮助其度过俄罗斯问题引起的经济难关。

    习近平同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举行了会谈,签署了友好合作条约和深化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共同出席了中白地方经贸合作论坛开幕式,习近平还会见白俄罗斯第二次世界大战老战士代表。

    这是中国国家主席时隔14年首次访问白俄罗斯,也是习近平5年来第2次访问这个素有“万湖之国”美誉的国家。白俄罗斯处于欧盟和独联体之间及波罗的海国家到黑海的交通交汇点,对中国推进“一带一路”有不可或缺的作用。分析指出,中国欲借白俄罗斯进一步开拓进入欧洲经济的通道。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