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融绿归属融创争夺落幕 绿城回购京沪杭三项目

    2015年5月5日,绿城发布公告称,完成与融创的7项关联交易,包括向上海融创房地产出售上海融绿平台50%股权。

    融绿归属融创争夺落幕
    融绿归属融创争夺落幕

    这意味着耗时半年,历经几次分分合合、人性演义的融绿归属之争终于落幕。上海融绿平台归属融创所有。

    该公告揭露的信息还有,绿城中国和融创中国将旗下部分项目权益交互双向出售,以调整双方在有关项目的权益,也对双方共同成立的融绿平台的归属做了明确。其中融创将其在浙江金盈等3个项目权益,及其中2个项目的未偿还股东贷款转让予绿城。同时绿城则向融创出售4个项目权益。同时,绿城得以回购上海黄埔湾、北京御园和杭州之江壹号三个项目。

    交易完成后,绿城可以获得33.9亿元人民币(下同)的现金流量净额,以及出售收益及可取得分红合共7.81亿元。

    解体后,双方仍将以51:49的权益共同开发天津亚运村项目。

    故事始于2014年5月22日,绿城和融创发布公告,融创以62.98亿港元的价格收购绿城24.313%的股权。完成后,融创与九龙仓并列成为绿城最大股东,绿城创始人、董事会主席宋卫平的股份由21.871%降至10.473%,和一致行动人寿柏年共占股18.559%,由第一大股东变为第三大股东。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和宋卫平都担任董事会联席主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