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郑州万象城跳楼事件 女子当场死亡血流一地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郑州市华润万象城商场内,一名年轻女子从七楼坠楼身亡。目前警方已排除此事为案件的可能性,正在做进一步调查。

    郑州万象城跳楼
    郑州万象城跳楼

    据悉,事发地位于华润万象城西侧的天井内,记者赶到现场时看到,坠楼女子面部朝下,上身穿粉红色长袖上衣,下身穿黑色长裤,脚上没有鞋。多名民警已在现场勘查。记者在现场等候约一个小时,未见到有死者亲戚朋友赶到。

    一位目击者介绍说,事发后约五分钟,急救人员就赶到了,检查后确认女子已经死亡,随即离开。报料人张先生说,事发后,有很多民警来到七楼与现场对应的位置查看,推断女子是从7楼坠下。记者来到7楼远远观察,看到商场内每层均有高约一米的护栏,护栏外还有钢化玻璃,失足坠楼的可能性很小。

    女子为何会无缘无故坠楼呢?在女子的微信朋友圈中流传着一种说法,称是一对情侣在商场买衣服时,因价格问题发生争吵,女方生气跳楼,不过此说法未得到警方证实。

    根据死者父母反映,这名女子在生前曾患有精神分裂症,此次坠楼或许是她精神病复发而导致的,不过这一说法也未经证实。

    按照中国精神障碍分类与诊断标准第三版(CCMD—3),根据占主导地位的临床表现分为:偏执型分裂症,青春型分裂症,紧张型分裂症,单纯型分裂症,末定型分裂症;根据所处疾病的病期和预后分为:精神分裂症后抑郁,精神分裂症缓解期,精神分裂症残留期,慢性精神分裂症,精神分裂症衰退期。

    大部分病人属慢性起病,工作的积极性和工作能力下降、学生学习成绩下降,对人冷淡,与人疏远,对外界事物不感兴趣,对家人不知关心照顾,生活懒散,敏感多疑,性格改变等。部分病人可有失眠、头痛、头晕、无力、情绪不稳等不适感及神经症症状。部分病例可急剧起病,临床上多表现为突然兴奋、冲动,言语凌乱,行为紊乱,片断幻觉和妄想。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