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国投中鲁临时停牌引关注 将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4月28日午间,国投中鲁的一则临时停牌公告,让上午买入的3.2亿资金目瞪口呆。公司称,拟于4月28日下午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公司申请股票自下午起停牌。

    国投中鲁 19.66 2.72%

    需要指出的是,按照目前的规定,国投中鲁本应从昨日开市起就停牌,但实际上却多交易了半日。而对于早盘基于各种理由买入的投资者来说,谁将为即将到来的风险买单,成为了绕不开的话题。

    临时停牌引关注

    4月28日,国投中鲁披露2014年年报。年报显示,受国际市场需求低迷、公司浓缩果汁出口量下降等因素拖累,公司期内营收明显下滑,出现了1.11亿元的亏损,较2013年9367万元的亏损额有明显提升。

    国投中鲁临时停牌
    国投中鲁临时停牌

    昨日早间,国投中鲁直接在大量卖单的压制下低开,但在震荡之后迎来了强势拉升,股价从跌逾3%,飙升至上涨超6%。仅仅半个交易日,国投中鲁振幅就达到10%,成交额近3.2亿元。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在昨日国投中鲁早盘交易之时,就有业内人士提出,一般连续亏损两年的公司,都会在年报披露后停牌并被贴上*ST的标签,国投中鲁却还在正常交易,有些不合常理。

    戏剧性的一幕出现在昨日午间,国投中鲁发布了一则临时停牌公告,称由于公司最近两年净利润连续为负,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公司将在4月28日下午召开临时董事会,审议关于申请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议案。因此,公司申请股票4月28日下午起停牌,并于公司股票实施退市风险警示之日复牌。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