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亚投行成员国份额争夺战:俄罗斯身份成变数(2)

    亚投行资本规模远低于世行和亚开行

    作为一个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亚投行旨在重点支持基础设施建设,总部设在北京,法定资本1000亿美元。

    据美国财经博客网站ZeroHedge报道,有市场调查机构公布了亚投行预计的资本结构,如下图:

    上面的图显示的是亚洲国家与部分发达国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的差距,从图中可以看出,德国、英国、法国和美国在铁路建设、电话拥有数量以及固定宽带用户数方面远超过中国等亚洲国家。

    下面的图则反映的是亚投行预计的资本结构,图中列举了世界银行、亚开行与亚投行之间在债务、可支取资本、储备金、实收资本四个方面的规模差异。可以看出,债务规模方面,初创的亚投行要小于前两者;但可支取资本金方面,也小于世行和亚开行;而实收资本方面,三者则相差不大。

    ZeroHedge报道强调,从预计的资本结构可以看出,炙手可热的亚投行,其资本规模远低于世界银行和亚洲开发银行。

    金立群有望出任首任行长 印韩欲争副行长职位

    根据亚投行筹建工作计划,各方将于今年4月底和5月底分别在北京和新加坡举行筹建亚投行第四次和第五次首席谈判代表会议,商定亚投行章程草案,并于6月底前签署章程。由于57个国家都要参加章程制定,预计这将是一个艰难的过程。

    本周,亚投行各成员国代表聚集北京,就各国所占份额和亚投行管理机制进行讨论。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