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私募牛市买什么股?王亚伟更青睐于大盘蓝筹(2)

    罕见重仓股

    若以所持流通股占流通股总量的比重来计算,由于基金扎堆持股,合计持股占流通股比例超过50%的情况比比皆是。但从阳光私募持股情况来看,合计持股超过10%的情况也比较罕见。

    统计显示,截至4月27日,仅有3家公司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和2家公司一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私募持股占比超过流通股总量的10%。其中,有一家上市公司逾33%的流通股被阳光私募所持有,即刚泰控股。

    但刚泰控股的4家私募股东东源9期至12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是在2013年底通过定增方式进入刚泰控股的。尽管13.72元的买入价甚至高于当时股价,但持股至今,其股价累计涨幅已达1.4倍以上,且不包括去年的一次送股及派现。

    而这期间,刚泰控股利好不断。2014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逾180%;公司近期定增中,还出现了腾讯的身影。

    但另一只被私募重仓的贵绳股份,其2014年业绩并不理想,且在3月份,这些私募基金出现明显的卖出动作。

    今年一季度,数据显示,永安药业及山西焦化的私募持股数量也超过了其流通股总量的10%。但值得关注的是,风险较高的伞形信托也在永安药业股东名单中。

    据本报记者粗略统计,在一季报中,伞形信托多有出现,如近期涨势较好的宝馨科技等。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