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央企将大规模并购 央企重组概念或现井喷式增长

    央企将大规模并购,今年将会是国企大重组、整合的一年。央企重组整合概念持续发酵,或将出现井喷。自从南北车宣布合并之后,六大央企重组整合风再次在A股市场刮起。而下一个面临重组的央企将会是哪一个呢?

    央企将大规模并购
    央企将大规模并购

    关于央企重组并购的传言,包括中国中铁与中国铁建、南船与北船、中石油与中石化、中国移动与广电网、中国电信与中国联通等。最新传闻是中国远洋、中海集团、中外运长航集团、招商局集团互相整合。另外钢铁行业也有此类风声。

    上周五,证监会释放了并购重组的利好消息,央企重组概念股再次站在风口上。证监会进一步发挥资本市场促进企业重组的作用,加大并购重组融资力度,提升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有机构认为,此举意在为国企合并铺路,央企重组概念有可能出现井喷。

    今年以来,央企重组概念持续发酵,六大央企集团备受青睐,尽管一直遭到否定。此前,有消息称中国电信将与中国联通合并,尽管遭到官方否认,依然有不少机构和市场人士认为,在央企改革和整合重组的大背景下,电信业整合既有预期又有空间。

    央企重组概念股持续发酵,或将出现井喷式增长。央企大规模并购,大量概念股由此受益,股价潜在飙升的机会,许多股民正是看中了这个利好趋势,准备疯狂入市。同时,证监会将加速新股的发行,避免“疯牛”行情再次惊现。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