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证监会:适度加大新股供给 每月将核发两批次

    中国证监会23日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海证券交易所10家、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2家。这是4月份证监会第二次核发IPO批文。

    证监会将加大新股供给
    证监会将加大新股供给

    证监会表示,这批25家首发企业,是证监会根据市场情况和首发审核工作的进度,在本月内核准的第二批企业。下一步,证监会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至此,今年以来,证监会共为123家企业发放了新股发行批文,包括1月初的20家,1月底的24家,3月初的24家和4月初的30家。

    解读:监管层为A股再降温一月两轮IPO再提速

    新华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王旺旺)证监会23日再次核发25家企业IPO批文,其中上交所10家,深交所中小板3家,创业板12家。证监会同时表示,将在继续保持按月均衡核准首发企业的基础上,适度加大新股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批次增加到核发两批次。

    至此本月已经有两轮合计55家企业获准上市融资,一个月发行55只新股,这也创下史上最大的IPO纪录。IPO提速被认为是短期利空因素,随着股票供给增加,对资金抽水作用明显,短期会造成大盘波动。

    “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在监管层接连提醒股民入市风险,期待“长牛慢牛”时,A股表现的依旧火爆,迅速上行至3400点上方。数据显示,上周(13日至17日)新增A股开户数为325.71万户,环比大增93.77%,创历史新高。

    除了上周继续规范两融、扩大融券外,证监会再次扩大新股供给,这被不少市场人士认为,监管层在尝试给火爆的市场“降温”。

    中金公司预计,未来新股发行节奏将进一步加速,一方面由于二级市场做多气氛正浓,对于新股发行的承受能力明显增强;另一方面,如能在注册制改革之前解决排队公司,有利于改革轻装前进。2015年全年新股发行将达到300至400家,预计全年发行规模也维持在2500亿元左右,打新市场资金规模将达到3.5万亿至4万亿元左右。而随着A股持续走高,股价不再便宜,“打新股”成为不少股民投资A股的新方式。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