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北京多家二锅头酒企停业 酒类生产经营门槛提高

    据消息称,北京多家二锅头酒企停业。其中,北京二锅头、北京仁和酒业等6家酒企被责令停产停业整顿。原因在于北京市6个区县的8家白酒酿造企业进行安全检查时,查出隐患问题共142项。此次多家酒企遭到停业整改,同时也说明了酒类生产经营门槛将提高。

    北京二锅头酒企停业
    北京二锅头酒企停业

    据新京报记者到北京市二锅头酒业有限责任公司了解,酒厂生产车间已被贴上封条,封条显示日期为“2015年元月三十日”。公司工作人员透露,市安监局在春节前已对公司进行过生产安全检查,并发现一系列问题,“但市局的处理比较人性化,春节后才要求停产,没有影响公司在春节旺季的生产与经营。”

    而在北京市二锅头酒业厂区内,没看到有生产人员出入。“公司平时有二百多名员工,被责令停产后,生产的工作人员都不来上班了,每天也就几个后勤保障和行政人员在岗。”北京二锅头公司办公室主任介绍。

    二锅头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按照最新的标准,全国恐怕没有一家白酒厂是合格的”。

    北京二锅头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程学昌表示,厂区整改的成本很高,“没有个七八百万下不来”。“北京市共有40多家酒厂,在首批被查的8家酒厂中,我们是第一家。我们会积极按照市里的要求进行整改,保证生产安全”。

    二锅头在中国酒类,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北京多家二锅头酒企遭到停业整改,同时也说明了酒类生产经营门槛提高。但是,这对中小酒企来说是雪上加霜,很有可能会加速中小酒企停业倒闭。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