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华社七论股市:看好后市 提防“非理性泡沫”

    这已是新华社本月第七次发文护市。

    提防非理性泡沫
    提防非理性泡沫

    昨天股市收盘后,新华社撰文指出虽然降准并没能提振A股,但本轮牛市的格局并未因阶段性调整而改变。中国经济转型需要牛市支持,在乐观看待A股后市的同时,投资者仍需提防“非理性泡沫”。

    在这篇题为《受消息面影响市场情绪跌宕沪市单日成交创天量首破万亿元》的文章中,新华社首先提到,降准并未给A股带来预料之中的提振。20日A股宽幅震荡,沪指盘中创下4356点的七年新高后大幅“跳水”,尾盘以4217.08点报收,与深证成指同步录得1%以上的跌幅。

    文章随后指出,始于“新国九条”颁布、发力于央行降息的本轮牛市,始终呈现资金面和政策面双轮驱动的特征。而在多数市场人士看来,A股这一格局并未因阶段调整而发生改变。

    文章最后总结称,正处于经济结构转型关键期的中国,的确需要来自资本市场的支持,但这种支持理应呈现为上市公司盈利水平改善带来的“慢牛”“长牛”,更希望是一个“健康牛”。因此,在乐观看待A股后市的同时,投资者仍需提防“非理性泡沫”。

    在这篇文章之前,新华社本月已经有六篇关于股市的评论文章,核心观点是希望本轮牛市是基于改革和企业盈利增长的“长牛”和“健康牛”,提醒投资者防范风险,“呵护”好牛市。东方财富网整理了本月前六次新华社对于股市的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