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涉足植物蛋白饮料显野心大

    近日,中国粗粮王饮品控股有限公司发布消息称,可口可乐将以4亿美元收购厦门粗粮王100%股权。继可口可乐收购汇源果汁失败蛰伏7年后,可口可乐再次出手,一举拿下国内时下热门的植物蛋白饮料。业内人士表示,可口可乐涉足植物蛋白饮料颇显野心大。

    可口可乐作为全球最大的饮料厂商,目前可口可乐在中国已拥有包括汽水、果汁饮料、茶、水和咖啡等15个品牌超过50种口味的饮料,但粗粮饮料还是一片空白。如今,收购厦门粗粮王给可口可乐现有产品线作了很好的补充。

    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

    同时,为了避免同业竞争,中国粗粮王承诺,在出售完成的5年内,不再从事任何非酒精饮料业务,或者入股其他公司。

    根据协议要求,可口可乐在签约后将会向粗粮王汇入2000万美元作为收购定金。作为出售事项之一部分,中国粗粮王将把粗粮饮若干知识产权,包括“中绿粗粮王”商标等出售给可口可乐。

    近几年,可口可乐碳酸饮料业务一直在萎缩,但健康类饮料明显增长。而此次可口可乐收购粗粮王,正是看重了中国消费背后的巨大市场。不少寡头企业重组并购,让不少中小型企业面临发展困难,这其中不免透露出一丝丝的担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