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公安部马晓东被抓 曾悉心呵护PDT每一步成长

    据消息,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被抓,陕西省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受贿罪对马晓东进行逮捕。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马晓东在任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总工程师时,曾被《人民公安报》刊文称作是倡导、引导、指导这一创新技术标准体制(PDT)的具体负责人,始终就像妈妈照料婴儿一般,悉心呵护PDT的每一步成长。

    公安部马晓东被抓
    公安部马晓东被抓

    经查询,去年10月底,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上,马晓东最后一次在媒体公开露面。

    该文援引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一位专家的评价称,“实际上,PDT就相当于公安内部搞的3G标准。”

    该报道称,就是这个对于公安通信意义重大的“3G标准”,从研发开始到产品基本成型,公安部没有投入一分钱的科研经费,全靠企业投入。马晓东告诉该报记者:“到目前为止,参加项目的几方面,可以说只有企业的科研人员得利了。搞出成果,自然要加薪、加奖金。”

    日前,公安部科技信息化局原副局长马晓东被抓,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