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丁蟹效应重现?可致股价下跌好神奇

    何为丁蟹效应?前天,TVB突然发布消息称下周将重播《大时代》,不少股民心情大跌,这是为何?意味着丁蟹效应重现。据之前的民间说法,只要TVB一重播《大时代》,将致股价下跌,好神奇!

    丁蟹效应
    丁蟹效应

    所谓的“丁蟹效应”,其实是指郑少秋于1992年在剧集《大时代》中饰演男主角“丁蟹”起,凡由郑少秋主演的电视剧开播,股市就会下跌,股民损失惨重的现象。

    想不到距TVB宣布不到一天,4月14日,恒指收市便即跌454.85点,“丁蟹效应”逾20年仍然灵验。

    “丁蟹效应”还曾于2007年横扫美国。2007年8月,《大时代》在美国播出,道琼斯工业指数在6个交易日内狂跌1202点,这下美国股民也崩溃了。1992年至今,这种巧合已经上演了至少33次,以至于出现股民喊话让秋官“早点退休”的奇观。

    其实,对于股票券商来说,“丁蟹效应”更多的是一种巧合。招商证券香港投资银行总经理温天纳分析,“由于部分投资者相信这种现象,怕相关效应会应验,而先行对股票进行非理性甩卖,结果造成股市震荡。”

    据不完全统计,郑少秋的电视剧、节目播出后股市有明显下挫记录的达到了32次。郑少秋曾对此表示,“听完这个统计我都有点怕啦,唉,这让我增添了困扰!希望这次我这套剧不会对股市有太大影响如果真是跌的话,希望股民可借此机会趁低吸纳,我已经不买股票,所以不敢说什么,只有希望大家投资要稳重点,凡事不要太过相信啦!”而此次TVB宣布将重播《大时代》,会不会像传说中的股市大跌那么恐怖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