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深圳签注改一周一行 赴港政策紧缩疑打击水货客

    据最新报道,从今日起,公安机关将停止向深圳户籍市民签发赴港“一签多行”签注,改为签发“一周一行”签注。此举意味着赴港政策将紧缩,据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政策修订源于香港方面的提议,目的是打击水货客。

    深圳一周一行
    深圳一周一行

    在过去,拥有深圳户口的内地居民,一年只要申请一次赴港签注,就能无限次往返香港。但是,政策调整之后,深圳居民每周只可以去一次香港,而且每周的额度不会累积。

    据统计,新政策实施之后,预计将减少3成的深圳旅客。对于此前深圳居民“一签多行”往来香港的政策,有香港人批评这为水货代购大开方便之门,也增加了香港的接待负担。

    今日上午,香港特首梁振英表示,“跨部门工作小组会加大力度打击所有的水货活动,包括香港人从事的水货活动,严禁无论是香港人还是内地居民从事的水货活动。”

    不少人不完全认同新政策,立法会里代表旅游界的议员姚思荣认为,新政策不能杜绝水货客,顶多是把内地的水货客,全都替换成香港本地的水货客而已。

    香港一直成为内地游客心中的购物天堂,但是近年来,赴港游客大大增加,给香港人民带来许多不便。之前,香港市民上演的抗议水货客及自由行大概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值得注意的是,深圳签发“一签多行”改为签发“一周一行”,也就是说一周一行政策不但限制次数,也不能累积,这周如果你不去香港的话,到了下周这周的额度将会自动作废。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