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A股打新周:4天连发30只新股 冻结资金达3万亿

    本周30只新股申购的大幕将开,江苏有线和广生堂成为了打新的热门。机构预测,尽管本轮申购累计冻结资金或达3万亿,但在牛市行情里,股民对新股发行的恐惧已经逐渐减小,因此IPO挡不住牛市脚步。

    本周30只新股申购

    年内第四批30只新股将于本周齐亮相。其中上交所11家,深交所中小板2家,创业板17家。本批新股发行集中在4月13日-16日之间,30家规模创下新股单轮发行数量新高。环比上月,本批新股供给量多了6家,但是总体募集资金比上轮少了60亿元。

    4天连发30只新股
    4天连发30只新股

    按照计划,汉邦高科将于4月13日打响“第一枪”,发行价为17.76元,单个账户申购上限为7000股。老百姓、康斯特等15只4月14日申购,江苏有线等9只4月15日申购,普丽盛等5只4月16日申购。这意味着,周一如果打新汉邦高科,资金于周四解冻后还可以继续打新。

    此轮新股中,江苏有线此次预估发行价5.47元,为本次新股发行价最低,发行5.97亿股,为发行数量最高,募集资金数也是最多,达到32.66亿元;康斯特此次只发行1020万股,发行数量最少。从预估发行价来看,14日申购的金雷风电达到29.52元,为最高。

    目前,证监会已过会的64家IPO企业还有34家没有发行,今年前四月累计放行IPO企业98家。这一批新股发行是2015年第四批,此前三批分别是1月5日20家、1月30日24家、3月2日24家。今年证监会已经下发了98家企业的IPO批文,预计随着年底前注册制即将来临,新股发行步伐将逐步加快。当前新股暂时受制于约23倍发行市盈率的窗口指导意见,预计本次新股上市后涨幅仍然较大,赚钱效应仍在。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