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卫计委否认放开二孩政策 目前条件尚未成熟

    完全放开二孩政策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近日,一则“全面放开二孩预计5月份下发文件到各政府”的文章被疯转。对此,卫计委对此辟谣,否认了放开二孩这一回事,表示此消息不属实。

    卫计委否认放开二孩
    卫计委否认放开二孩

    前一阵子,国家卫计委科学技术研究所所长马旭表示,全面放开二胎预计在今年不会搞区域性试点,单独二孩子政策效果还要再观察一段时间。他同时认为,今年不会试点全面放开二孩。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表示,“单独两孩”政策一直是民众关心的重点,也是国家卫计委的重点工作。单独两孩不是句号,还会继续往下走,调整人口政策的最终的目的是促进我国人口均衡、稳定地发展。”

    我国人口老龄化程度已经日益明显,人口劳动力人口不足成为政府一大头疼问题。延迟退休是否能够拯救人口老龄化危机?

    就此,社会许多人都呼吁“完全放开二孩”政策,但是,卫计委指出,目前放开二孩政策的条件还不成熟,全面放开二孩尚早。

    目前放开二孩是不太可能的,这其中牵涉到许许多多的部门与政策。但是不可回避的是,当前的“单独二胎”政策并不明显,人口老龄化严重也成为一大难题,医疗设施也不够完善,政府该如何解决当前的问题呢?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