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壳牌集团以470亿英镑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8日宣布,将以470亿英镑(约合700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英国天然气集团。这是近年来国际能源市场上较为罕见的大宗收购案。

    壳牌收购英国天然气
    壳牌收购英国天然气

    英国天然气集团是英国第三大能源企业,在全球24个国家拥有5200多名雇员。

    壳牌集团表示,此次收购将以股票置换与现金收购的方式进行,折合每股收购价格约13.5英镑,比英国天然气当前股价溢价约52%。收购后,英国天然气股东将持有19%的壳牌公司股票。

    自去年6月世界原油价格开始暴跌以来,许多市场分析师一直预期石油产业或将重演上世纪90年代末的并购热潮。壳牌与英国天然气集团的这桩并购案,将扩大两家企业在全球主要石油产地的产能,并巩固在天然气交易领域的主导地位。

    壳牌集团表示,收购完成之后,该公司可开采的石油天然气储量将增加25%,产量将比2014年提高20%,两家公司每年将产生约25亿美元的收益。

    在有关交易的磋商消息传出之后,当天早上开盘时英国天然气集团的股票暴涨42%,达到每股12.96英镑。而壳牌的B类股票开盘后则下跌3.4%,跌至每股21.32英镑。

    荷兰皇家壳牌集团是荷兰与英国合资企业,是一家全球化的能源和化工集团。英国天然气是全球最大的液化天然气生产商之一。两家公司股票均在伦敦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