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近1%盘中上4000

    今日A股巨震,沪指振幅超过2%,盘中金融等权重股发力一度带领沪指突破4000点。市场“二八”分化明显,创业板大幅下挫,跌近3%,两市近2000只股下跌,A股成交额超1.5万亿,破历史纪录,平均1秒钟成交超1亿。

    沪指涨近1%盘中上4000
    沪指涨近1%盘中上4000

    截至收盘,沪指涨0.84%报3994.81点,成交8392亿元;深成指涨0.53%报13841.72点,成交7152亿元。

    盘面上,运输设备、证券、建筑、保险等板块涨幅居前;医疗保健、航空、软件服务等板块下跌。

    近期日均成交量牢牢站稳1万亿看,市场的牛市进程还远未结束。在牛市上行过程中,会遭到各种各样的利空袭扰(新股发行节奏加快,注册制推进等),更多的是给踏空资金买入的机会。4月13日起,新一轮30只新股将密集申购,而本周,市场并无重大利空袭扰。周三股指冲击4000点未果,进而出现大幅跳水,回踩3900点支撑。牛市过程中的急跌,无疑是场外资金买入的良机。因此,当前市场的调整幅度和时间都非常有限。

    消息面看,近日央行宣布信贷资产支持证券发行实行注册制,新模式之下,银行将直接受益,券商也获得新的收入来源。综合来看,信贷资产证券化事件不仅仅是某个板块的利好,而是具备更深层的意义。结合证券一人多户、股票注册制等改革举措来看,银行资产证券化将推动证券市场改革,而这也是金融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

    近期地产松绑、社保投资地方债、供销社改革、信贷资产证券化,改革利好接踵而来,可见短期内政策做多的态度不会逆转。这意味着改革刺激性的机会不断,在改革利好引领下,多头信心依旧。

    自上周起,A股加速上行,通过清明小长假的休整,做多能量进一步爆发,周二开盘后股指迅速站上3900点,摆出直接挑战4000点的架势。申万宏源认为,个股大面积上涨,特别是权重股也从前期的相对滞涨中摆脱出来,预计后市沪指站上4000点将是大概率事件。在不到半年时间内股指基本实现翻番,行情走势之强,可见一斑,这也多少有点出人意料。

    广州万隆认为,那些与改革相关的主题,如“一带一路”、金融改革、油气改革以及与“互联网+”相结合的转型题材,可深入挖掘;此外,建议密切关注京津冀城市群规划、第二轮央企改革试点、深港通、中澳自贸区、新能源与节能环保、三网融合、军工改制等主题,后市有较大可能出现政策面利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