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44家A级景区被摘牌 票中票强迫消费引游客不满

    今天上午,国家旅游局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去年第四季度到今年第一季度旅游市场专项整治行动的情况。其中,各地共有44家A级旅游景区被摘牌;1家5A级旅游景区被严重警告;9家5A级旅游景区被警告;有12家旅行社被吊销经营许可证;33家旅行社受到责令停业整顿处罚。

    苏州工业园区白塘生态植物园
    苏州工业园区白塘生态植物园

    今年春节,在旅游城市中,虽然各地的旅游投诉数量有所下降,同比下降60.5%,游客满意度有所提高。但是,城市“一日游”秩序混乱、在线旅游企业为游客服务与投诉的电话无人接听和解决问题不及时、景区景点中“票中票”和管理服务不到位、旅行社散客拼团强迫消费引发游客不满、酒店预售优惠卡节日期间不兑现等问题仍然是投诉的焦点。

    根据依法治理旅游市场秩序三年行动方案(2015年),国家旅游局将组织开展专项行动第二战役。以落实依法兴旅、依法治旅为主要内容,重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违法“一日游”等扰乱旅游市场秩序的行为,规范旅游企业经营行为。

    文明出行,快乐你我。这些年,国家旅游局也通过多方面渠道倡导文明出行,正面引导游客,文明旅游渐渐成为共识。而此次44家A级景区被摘牌,票中票及强迫消费引发游客强烈不满,摘牌之后会不会有所改善呢?我们希望能够高高兴兴地出去旅游,开开心心地回来!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