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重庆医疗调价被喊停 将暂缓执行新政引关注(2)

    那么,回调价格如何落实呢?

    重庆市卫计委上述负责人表示,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市卫生计生委将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深入调查研究医疗服务价格执行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各级医疗机构落实相关政策措施。二是全市各级公立医疗机构暂缓执行《重庆市医疗服务项目价格(2014年版)》,于4月1日起调整信息系统,尽快恢复调整前医疗服务项目收费结算系统。4月2日至18日,各医疗机构退还新旧版本差价中患者多支付的费用;对调减项目少收的费用,由医院记账处理。

    重庆市物价局、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会同相关部门,按照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破除以药补医,合理调整医疗服务价格,通过医保支付等方式平衡费用,努力减轻群众负担”的要求,扩大政策制定的公众参与度,积极稳妥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提升决策的科学化、民主化。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的调整,特别是涉及困难群体的,要进行逐一研判评估,科学制定方案,搞好先期试点,让改革真正惠及于民。

    昨日,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顾昕对新京报记者表示,此次重庆对医疗服务项目的价格从调整到回调,说明通过行政手段调整价格时还要顾及“民意”。顾昕主张公共定价制度,即医保机构以“购买者”身份和医疗机构谈判定价。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