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逾1%再上3800 两市近百股涨停

    两市午后高位震荡,沪指涨逾1%,再上3800点,两市超2400股上涨,近百股涨停。

    沪指涨逾1%再上3800
    沪指涨逾1%再上3800

    截至发稿,沪指涨1.43%报3801.31点,深成指涨1.87%报13406.41点,创业板指涨近3%,逼近2400点。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是三月的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一季度最后一个交易日。在此阶段之内,不管是月线、季线都收出了长阳上涨,创下了自08年以来的新高。从A股的历史走势来看,四月都是一个乐观的月份。

    消息面上,存款保险条例5月1日起施行,今年重大水利工程项目建设投资将提速,深交所排定2015年重点工作注册制改革启动深港通等入列,我国成功发射首颗新一代北斗导航卫星,3月份券商佣金创历史新高单月收入294亿元。此外,国家统计局周三发布数据,3月官方制造业PMI为50.1%,比上月小幅回升0.2个百分点,重回临界点上方。2月官方制造业PMI为49.9%。

    分析称,在周二冲高大幅跳水杀跌后,周三又艳阳高照冲击3800点,同时创业板指也再次爆发接近2400点,市场再现欣欣向荣的一片。

    分析认为,权重与题材股共同大涨,说明增量资金大幅入场,呈现疯狂抢筹的现象。虽然昨日尾盘出现了跳水,但市场整体仍呈现出强势的特征。一方面,指数早盘在冲关3800点遇阻后并未出现快速回落,反而围绕3800点展开震荡,午后虽然一度急跳水,但依然能够快速企稳;另一方面,两市的热点并不缺乏,多数概念板块日内上攻的持续性良好,这也显示出股指巨震并不影响整体市场赚钱效应的有效维系。

    不过广州万隆表示,盘面的分化也同时出现,投资者在策略上还是要一分为二的看。在目前大盘加速的阶段,随着上涨股指的回调风险正在累积。

    操作上,钱坤投资表示,后市方面,房地产刺激政策并未促使沪指大涨,说明沪深两市有继续震荡调整要求,稳健的投资者可观望,激进的投资者可继续关注新兴产业中的互联网、电子信息、新能源等板块的反弹机会。

    科德投资称,从最近几天的市场趋势来说,以创业板为首的高估值高市盈率板块呈现出比较严重的抛压。这表明在市场短线反弹幅度较大的情况下,市场开始出现风险厌恶情绪。金融板块重新崛起实际上也预示着低市盈率的板块逐渐受到关注,因此后期操作上重点还是关注低风险低市盈率的绩优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