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二套房7折优惠试探政策底线 购房者:还要观望

    在央行放宽房贷政策之后,工商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等多家银行昨日已经开始执行新政策,浙商银行甚至给出了二套房利率最低7折的优惠。不过新京报记者昨天实地走访发现,购房者多持观望态度。

    分析称新政全部落实需1月

    响应最快的是浙商银行,该行在3月30日晚间就率先公布二套房房贷政策细则:购房者在购买普通住房时(总价在500万元以下的公寓),首付比例最低为4成,别墅以及总价500万元以上的公寓首付最低5成。

    二套房7折探政策底线
    二套房7折探政策底线

    昨天,更多的银行加入。工行、招行表态,对拥有1套住房且相应购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为改善居住条件再次申请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购买普通自住房的,最低首付款比例为40%。

    此外,记者联系光大银行北京分行信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文件还没有挂出来。农行、北京农商行网点工作人员则表示近期具体房贷政策才会出来。

    融360认为,对于此次新政,银行需要一段反应时间,不会像降息一样马上落实到位,预计新政全部落实还需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浙商7折优惠试探政策底线

    浙商银行明确表示,500万以下普通住宅贷款利率下限为基准利率的0.7倍,500万以上为0.85倍。浙商银行称,利率下限优惠范围,暂为购买与该行有开发贷款合作的楼盘的优质客户。

    最低7折的优惠突破了此前央行的二套房利率上浮1.1倍的规定。对于“是否违规”,浙商银行拒绝评论,称“没有更多信息”。

    记者注意到,央行在3月30日的新政中提到“具体首付款比例和利率水平由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信用状况和还款能力等合理确定”,这是否意味着二套房利率将打破1.1倍的规定?

    一位银行人士表示,这次央行对利率没有明确的态度,银行指定细则也在观望,看看监管层的态度。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