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国新女首富周群飞:一个打工妹的辛酸史谁懂的

    近期,蓝思科技的创始人周群飞火了!蓝思科技自上市以来就“一”字涨停,昨天,周群飞以市值420.2亿元毫无意外地正式登上中国新女首富宝座。周群飞以一个打工妹华丽转身成女首富,这其中的辛酸史谁又懂的。

    中国新女首富周群飞
    中国新女首富周群飞

    周群飞出生于湖南,2003年在深圳注册了蓝思科技有限公司,专注手机防护视窗玻璃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苹果、三星和华为等都是蓝思科技的大客户,2014年营业收入144.97亿元,其中对苹果的销售收入为68.8亿元,占营收的比重为47%。近三年,苹果一直是蓝思科技的最大客户。

    据周群飞的好友王君骐介绍,“周群飞很能吃苦耐劳,而且也一直想出人头地。”周群飞15岁的时候因为家庭经济困难就辍学了,后来就选择了外出打工。周群飞的表舅当时在广东做桥梁建筑的活计,就把她介绍过去帮忙看守工棚。做了四个多月后,周群飞跟一个同乡女孩去了深圳澳亚光学工厂打工,当时那个工厂主要做手表玻璃。于是,周群飞白天打工,晚上去读夜校。

    在1994年的时候,,23岁的周群飞与澳亚光学的老板杨达成正式在湖南老家结婚。育有一女,现在英国留学,而对于周群飞和杨达成到底什么时候离婚,很少有人知道。王君骐表示,外界传言的小三之说纯属无稽之谈,和周群飞交往时杨达成早已离婚。在2008年,周群飞与现任丈夫郑俊龙结婚。1994年开始和周群飞一起创业,比周群飞小一岁。

    周群飞,一个从15岁就开始步入社会的“打工妹”,华丽转身成中国新女首富,确实是一个很励志的真实故事。而周群飞创业的辛酸史谁又懂的?相信创业其中的苦与乐,只有周群飞自己才能体会的到。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