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近2%实现9连阳 创7年新高160只个股涨停

    两市今日高开高走,沪指涨近2%再创近7年新高,实现9连阳,两市成交量连续5个交易日破万亿,近160余只个股涨停。

    沪指涨近2%
    沪指涨近2%

    截至收盘,沪指涨1.95%报3687.73点,成交6616亿元;深成指涨1.88%报12780.32点,成交5654亿元。

    盘面上,软件、旅游、建筑等板块涨幅居前;船舶、航空、石油、保险等板块涨幅较小。

    分析人士指出,与去年底的第一波行情相比,本次政策支持力度更大,流动性也较为宽裕,在获利浮筹已清洗的情况下,预计大盘本周将持续上演逼空行情,上证指数年内冲刺4000点的概率较大。

    从央行近日举措角度看,降低逆回购利率、加量续作MLF,央行的组合拳为市场营造了相对宽松的氛围。19日,央行公开市场7天逆回购量150亿元,继续缩量,利率3.65%,与上期持平。至此,央行公开市场连续4周净回笼,但节奏安排上前多后少。分析人士指出,央行逆回购操作继续缩量,再创新低,这表明央行正有意引导市场利率下调,显示公开市场操作正向相对宽松的方向前进。

    在货币政策宽松的预期下,近期资金入场的速度不断加快。上周末证券市场交易结算资金已达到1.78万亿元,相比年初已有近7000亿元的增长,增速明显;此外,在规范两融业务过后,近期两融资金增速也明显回升,两融资金余额已高达1.32万亿元,相比前期也有2000亿元的增长;这些都意味着沪市对于场外资金的吸引力在不断加。

    种种迹象表明,政策面和资金面利好叠加,促成了中国股市的新一轮快速上涨。目前,增量资金入市明显,短期的技术性压力基本在盘中震荡调整进行消化,而展望3500点上方,沪指已几无实质性压力,沪指的上涨空间已被打开,牛市行情有望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