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在线教育三年内规模或破1700亿:成为第一高价股

    “互联网++”潮涌,在线教育龙头股全通教育涨势凌厉,3月19日报收246元,不仅股价远远领先于第二名的贵州茅台,更成为目前A股市场唯一一只股价超过200元的公司。业内人士指出,随着移动设备终端的普及,加上政策、行业等因素驱动,在线教育未来数年都将保持稳定的增长速度。

    规模或突破1700亿

    在资本的助推下,在线教育正处于快速发展期,二级市场在线教育概念股更表现出惊人的爆发力,全通教育、立思辰、新南洋、洪涛股份、方直科技等公司股价近期都封出多个涨停板,涨幅居于A股所有板块涨幅前列。

    在线教育或破1700亿
    在线教育或破1700亿

    根据《2015年中国教育行业信息化建设与IT应用趋势研究报告》提供的数据,2014年中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达到824.9亿元人民币,预计2015年将达到965.2亿元人民币。另据艾瑞咨询统计,2008-2014年,我国在线教育市场规模年均增速达到18%以上,在线教育用户数量年均增速达到14%左右,2014年的用户数量已经达到7796万人。

    相关研究测算,随着互联网普及、用户使用习惯的形成、企业的市场推广等原因,未来几年,在线教育用户规模将保持15%以上的速度继续增长,到2017年用户数量预计达到1.2亿人,市场规模有望达到1733亿元。

    2014年6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决定》提出,到2020年形成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2014年11月,教育部等五部门联合下发《构建利用信息化手段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有效机制的实施方案》,提出到2015年全国基本实现各级各类学校“互联网”全覆盖,其中宽带接入比例达50%以上。《教育信息化十年发展规划》则提出,各级政府在教育经费中按不低于8%的比例列支教育信息化经费。

    国泰君安研究报告认为,中国教育资源分配不均衡及全民素质教育需求推进了教育信息化行业的发展。国家对于教育信息化关注程度、政策力度不断提升,教育信息化投入持续加大。职业教育、高等教育方面,互联网化程度比较低,未来可能迎来大增长,形成在线教育行业新的蓝海市场。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