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机建费去哪儿了?信息量大或疑有猫腻

    据统计,我国的机场建设费从最初的每人收取15元,到现在的国内航班每人50元,短短几年时间收费大涨,而收取的机建费到底去哪儿了?仅2010年全国共收机场建设费136.41亿元,每年都会提倡呼吁取消机场建设费,令人遗憾的是,机建费非但未取消,并伴有上涨的趋势。涉及的信息量大怀疑有猫腻!

    机建费去哪儿了资料图
    机建费去哪儿了资料图

    “三公经费”一般都是在4月份在公布,今年两会提交给代表审议,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副总工程师郭军对财政部工作人员说:“预算报告有待改善。比如,我们每次坐飞机都被收50元机场建设费,这笔民航发展基金去年预算支出324.54亿元,实际支出269.62亿元,这些钱究竟花到哪去了?资料只说用于基础设施建设、货运航空补贴、新技术运用等,在某些方面可以再详细些,希望有个说法”。

    那么,机建费究竟去哪儿了?背后究竟隐藏着什么见不得人的信息?这些都有待进一步考察!春节以来,反腐风暴再次袭来,这次会不会刮到民航呢?

    在1月16日,随着中国政府打击腐败的深入,中国最大的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涉嫌高管增至7名被抓,中国南航对外宣布免去首席财务官徐洁波(音译)和副总裁周越来(音译)的职务,因两人涉嫌职务犯罪正在被调查。

    而此次反腐风暴会不会卷到民航系统呢?收到的机建费都去哪儿了?这也让人百思不得其解!“对政府的‘钱袋子’要较真。”戴仲川说,“代表的监督职能会更好地发挥”。

    机建费究竟去哪儿了?机场建设费不能糊涂,我们需要的是一个清清楚楚、透明的费用,如此含糊不清,让人很是怀疑其是否存在猫腻。还有机建费什么时候取消,应不应该取消,请政府尽快给我们一个答复!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