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涨1.9%收复3300点关口 金融板块集体上涨

    午后,金融板块集体上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89%,报3302点,全天振幅达3%。深成指报11533点涨1.24%。银行板块大涨近7%,保险、券商午后均上攻。板块方面,银行、网贷、智能机器、基因测序领涨,券商跌幅居首。

    消息面:

    彭博社3月9日消息,不愿具名的知情人士表示,兴业银行并购华福证券的方案已经上报国务院,等待批准。

    金融板块集体上涨
    金融板块集体上涨

    其中两名消息人士称,华福证券的党委办公室已经搬入兴业银行总行办公。

    中金今日发布的报告称,兴业银行和交通银行最有可能先行进入证券行业。其中,兴业银行与华福证券关系密切,也有可能率先进入证券领域。

    智慧通讯社从两家机构处获悉,上周上交所组织召开了期权业务投资者座谈会,根据会议内容,上证50ETF期权的限仓及限购制度有望于3月底放宽。

    外围股市

    截至日股收盘,日股日经225指数收盘跌1%至18,790.55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