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粤津闽三大自贸区挂牌在即 概念股炒作再度点燃

    3月1日,是全国人大授权国务院在四大自贸区(广东、福建、天津、上海自贸扩展区)内暂时调整外资三法等规定有关行政审批实施日期。随着该日期临近,粤津闽三大自贸区挂牌时间也渐行渐近。

    粤津闽自贸区挂牌在即
    粤津闽自贸区挂牌在即

    分析人士表示,在我国经济增长放缓、产业结构优化经济转型的大背景下,自贸区作为一项国家级发展战略,或将协同“一带一路”,成为我国下一个经济10年发展的重要驱动因素。另外,在全球进入新一轮贸易开放期大环境下,自贸区战略高度和发展广度将超市场预期。

    从资本市场来看,近年来A股市场上相当数量的牛股在改革红利释放下诞生,市场投资情绪越来越关注政策导向影响;3月3日、3月5日,一年一度全国“两会”即将召开。统计数据显示,在每年全国“两会”期间,随着相关政策或者政策预期的随之而来,相关概念股总是受到市场资金的关注;市场人士预计,在三大自贸区挂牌在即和全国“两会”即将召开两大利好下,自贸区概念股的炒作热情有望再度被点燃。

    在上述消息面影响下,近日自贸区概念股频频异动,2月17日,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天津港、珠海港、厦门港务等自贸区龙头股涨幅均超4%,而昨日三木集团、珠海港、中储股份、天津海运、漳州发展等个股均逆市上涨,表现突出。

    值得一提的是,进入2月份,有多家券商机构纷纷发布自贸区相关研报,一定程度显示了市场对自贸区概念股投资热情在逐步上升;其中,国信证券表示,重视受益于粤津闽自贸区概念的地产股,深圳:天健集团、中粮地产、招商地产;珠海:格力地产、华发股份、世荣兆业;福建:泰禾集团、平潭发展;天津:天保基建、津滨发展、京能置业.

    东方证券表示,持续强烈推荐关注上海板块,上海是全球化4.0和中国改革3.0的金融制高点和创新推动力,自贸区、沪港通、国企改革、迪士尼等多重利好刺激因素将发生共振,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将不断涌现,上海板块或将成为最大的风口之一。建议重点关注受益于自贸区金融改革的金融类企业,包括浦发银行、爱建股份等;同时受益于自贸区扩区的运营开发类企业,包括陆家嘴、浦东金桥、张江高科等。

    方正证券表示,天津是第二批自贸区龙头,也是京津冀协同发展中最具战略价值的区域。个股方面,优选组合为天津港、天津海运、中储股份、唐山港、津滨发展、渤海租赁、中体产业、九安医疗和创业环保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