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六大板块“羊羊得意” 投资者买入不踏空

    在马年A股“逆袭”的过程中,板块个股表现冰火两重天。进入羊年,在市场有望持续向好的背景下,投资者如何才能不踏空,分享到资本市场发展的红利呢?本报记者特对大量机构的研报进行了梳理,从中长期角度选取了国企改革等六大板块进行剖析,以飨读者。

    一、国企改革

    随着国资国企改革的逐步推开和深入,羊年无异将成为国企改革的一个标志性年份。中国企业研究院执行院长李锦表示,2015年,混合所有制、投资经营公司和董事会治理结构会得到推进,企业自身重组和混合经济将“双轮驱动”。

    六大板块买入不踏空
    六大板块买入不踏空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企业研究所于1月31日发布的《中国企业发展报告2015》中称,由于改革进入攻坚期,以及对一些关键问题的认识存在不少分歧,2014年国企改革整体进展缓慢。但各种交流争论以及地方国企改革方案的陆续推出,为国企改革顶层设计方案的出台奠定了基础。“有理由相信,2015年国企改革将取得实质性进展”。

    据业内分析,国务院国资委主任张毅此前的相关表态,是今年国资改革将有重要突破的佐证,张毅此前曾明确表示,2015年各级国资委和中央企业需围绕解决发展面临的突出问题推进改革,提高改革方案质量,抓好改革措施落地,并对改革做出“五步走”规划。

    国泰君安最新发表的研报指出,国企改革提速将成为资本市场2015年重大风口,在增强企业活力、提高效率的同时,也将提升A股国企上市平台估值水平。

    兴业证券分析,2014年以来A股国企改革机会已经陆续浮现,上市公司受益国企改革的机会频频出现,比如受益集团资产证券化、引入PE作为战略投资者以及各种形式的股权激励等。2015年随着国企改革顶层设计取得突破,国企改革加速发力将给A股带来相关机会。

    个股上,农银行业轮动股票基金经理郭世凯表示,在国企改革全面展开的背景下,两条主线值得关注:一是具备条件可先行先试的央企,尤其是已经纳入试点范围的央企;二是市场基础好、示范性强,优先选择试点模式更详细、试点企业已明确的地方国企。

    二、非银金融板块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经济增速放缓,面临结构性调整:夯实第一产业,改革发展第二产业并向第三产业转移,完善金融业和服务业。由此,非银金融板块无异是其中的较大受益者。

    国泰君安非银金融首席分析师赵湘怀表示,非银行金融板块承接着改革的意志,炒非银金融就是炒“中国梦”。“中国梦”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经济发展,一个是社会稳定。经济发展靠什么?靠以投资银行为核心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社会稳定靠什么?靠以商业保险为中枢的新型养老健康产业链。因此,“中国梦”落实在产业上就是非银行金融。

    券商股方面,方正证券研报指出,经过前期的调整,券商板块目前对应15年的估值水平已不足30倍。“券商板块虽难以重复去年12月大幅上涨的走势,但基本面坚挺、估值相对合理的现状,也使得券商板块在目前这个阶段具有较高的配置价值。”

    “在金融改革带来资本市场扩容和并购浪潮的大环境下,证券行业将迎来大发展。”业内人士对《投资快报》表示,注册制改革加速推进,T+0交易箭在弦上等等。未来券商还将会有非常大的创新空间,而创新业务的推出预示着券商将迎来大蓝海,特别是资产证券化、新三板的做市商等,对于券商来说,收入不可估量。

    保险股上,有分析认为保险板块目前具有估值和成长性双重优势。一方面从增量资金配置来看,保险板块具有低估值和高成长性的双重优势;另一方面,流动性推动债券市场牛市利好险资净资产和EV高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保监会日前宣布,将取消万能险不超过2.5%的最低保证利率,将产品定价权交还给保险公司。据悉2014年万能险规模保费为3421亿元,占到人身险保费两成以上。此次万能险费率市场化,将使人身险费率改革迈出一大步,这对保险股是利好。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