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调查称农历羊年中国将会出现富人更富的景象

    北京时间2月16日晚间消息,市场调查机构WealthX日前在调查报告中指出,中国最富裕阶层的财富规模在中国农历羊年新年将显著增长。中国农历羊年新年将从当地时间2月19日开始,WealthX在调查报告中指出中国的超高净值人口(即净资产达到3000万美元)在农历新年里将变得更加富有。

    羊年中国将富人更富
    羊年中国将富人更富

    WealthX在当地时间2月16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在农历羊年里中国的超高净值资产将额外增加800亿美元,这将使得中国超高净值个人资产净值增长5.2%。”2014年里中国超高净值资产达到1.6万亿美元,约占到中国国内人口资产总额的7.3%

    WealthX还强调指出在农历羊年中中国超高净值资产集团的底部阶层(即净资产在3000万美元到4900万美元之间的人群)规模将扩大8.5%,上述数据也反映出未来一年内中国国内中产阶级规模将有所扩大,而整个社会阶层的流动性也在加强。

    WealthX罗列了农历羊年中中国富人阶层的一些趋势变化:

    1、慈善投入更多。WealthX预计农历羊年中由中国超高净值个人设立的私人慈善基金数量将增长24%,而这一数字在农历马年仅有5%。

    2、上市企业所创造的财富规模将超越私人财富,新的一年里上市企业或从中国股市中实现额外450亿美元的收入,而在私人公司中这一数字只有200亿美元。

    3、中国国内奢侈品消费增长有所放缓,政治和社会因素导致中国富人阶层在农历羊年中的奢侈品消费下滑4个百分点。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中国百万富翁开始到国外购买奢饰品。

    4、中国国内资本管理力度有所放松刺激中国富人阶层加大在海外市场的投资。WealthX预计中国超高净值个人在农历羊年中对海外业务的投资规模将比自身的净资产规模高出5%,超高净值个人人均海外投资额将达到700万美元。

    5、中国的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将继续持有全国超高净值资产大约6成的份额。

    6、中国对于国外富人阶层的吸引力将有所提高。WealthX预计农历羊年中中国国内出生于国外的超高净值个人数量将增长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