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7成股民持股过节 媒体:近5年开门红就1次

    再有两个交易日A股将告别马年了。截至昨天,马年沪市大盘的涨幅达到了57.55%,而创业板指数在前一年大涨的基础上又涨了22%,再创历史新高。大盘股和小盘股都出现了不小的上涨,A股可谓是真正实现了“万马奔腾”。

    7成股民持股过节
    7成股民持股过节

    本周是马年的最后一个完整交易周,沪深股指走出了喜人的五连涨走势。历史数据显示,自2000年以来的15年间,沪深两市在春节前的5个交易日里,上涨次数达到了13次,“红盘”概率高达87%。从目前的情况看,今年股民收获红包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

    每到春节前,持币过节还是持股过节都是股民们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今年也不例外。从一些财经网站的调查结果看,多数投资者都表示要持股过节。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股民,多数也都表示要持股过节,而且满仓的不在少数。财富宝专家团成员们也纷纷表示,春节前后市场继续上行的概率还是比较大的,投资者不妨适当持股,如果担心节后市场风险的可以控制一些仓位,最好是半仓持股,这样“进可攻退可守”。

    股民调查

    多数持股过节

    等待“红包行情”

    来自天津的股民老张在股市摸爬滚打已经十多年了。谈到春节的操作计划,张先生表示,他今年只能持股过年了。“去年我中长线就做了四只股票,三只停牌,一只割肉止损了。”张先生感叹道,“现在我倒是想持币过年,可是都停牌了。”原来他在今年初介入了生意宝,每股赚了40元后随即清仓了。但手痒控制不住的他前几日又买了双良节能,现在停牌了,买了蓝丰生化也停牌了。

    “本来想做短线赚点红包钱给小辈们花花,没想到一买进就停牌了。”老张在刚刚过去的马年里,赚了100多万元,对于羊年他也十分看好。“2015年对于股市来讲是上半年整理。上市公司业绩的两级分化会加剧。对于大盘而言,我个人预测上半年会调整到2600-2800点附近。下半年会向好。预计在2016年年底前大盘能到达4000点附近。不过从历史上看,春节前后一般都还是涨的比较多,因此我就持股过节了。”

    小金炒股至今差不多两年,在前两年他都是持币过节的,不过今年小金却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持股过年。对于持仓的股票,小金主要选择创业板和中小板,业绩高增长、主力控盘力度强的一些个股,如蓝色光标、闰土股份等。说到马年的收益,小金不禁眉开眼笑。上半年,小金的股票以中小盘强庄股为主,一度操作了厦华电子、精伦电子等股票,更是博对了松德股份的重组。

    从去年5月开始,小金发现大盘蓝筹股的价格已经处于底部,而大盘的成交量又不断缩减。翻阅之前的走势,发现大蓝筹之前隐约有主力建仓的迹象。最终在7月,股指放量突破2143点后,小金大量买入一线大蓝筹,一直持股至2014年末,最后虽然因为判断失误过早离场,但仍旧收获颇丰。今年1月初小金觉得应该操作中小板与创业板了,便一直买入中小盘股票,虽然买入的股票并非龙头,没有暴涨,但至今也有不小的收益。“我的利润已经取出了一部分,虽然是满仓,但即使下跌也亏不到本金,因此就决定持股过节了。”

    某家财经网站针对持股还是持币过节的调查结果显示,73%的股民表示要持股过节,而满仓的投资者达到了43.7%。记者在朋友圈和QQ群里随机也问了几个股民朋友,他们都表示会持有一定的股票仓位。“我股票的仓位有7成,最后两天看情况准备加到8成。”股民徐风告诉记者,他对节后的市场比较看好,因此还要加仓。以往一直满仓的股民李汉欣则表示,他决定还是半仓过节比较好。“前面基本是7成仓位,最近一直在减,下周降到半仓,等节后看清市场趋势后再考虑操作方向。”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