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家央企无一干净 究竟何因导致贪污腐败成风?

    2月10日,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已全部公布,中国南航、中国石化、中国联通、神华集团、东风汽车......曝光在社会各界面前。8家央企无一干净,“公款吃喝是常事”、“权钱、权色交易”、“链条式腐败”等等屡禁不止,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贪污腐败成风?央企也沦落成腐败的寄生场所,值得国人深思!

    8家央企无一干净
    8家央企无一干净

    相信很多人都想问,央企贪污腐败成这样了,为什么没有人管?政府人员都去哪里了?自从习近平总书记上任以来,严打严抓贪污官员,可是贪污官员貌似打也打不完、抓也抓不干净的。习大大在去年6月26日,听取2014年中央巡视情况汇报后,要求“各地区、各单位要直指问题,一五一十把问题抖搂出来,根本不需要搞任何遮掩,责成其认真整改”。自按照习大大的要求之后,中央巡视组巡视问题才越来越犀利,越来越敢去抓贪污官员。反腐风暴继续席卷各行各业,那些贪污官员迟早会落马。俗话说: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为。

    靠山吃山、靠船吃船、靠油吃油问题普遍存在,层出不穷,而究竟什么原因导致贪污腐败成风?从此次8家中央企业巡视反馈情况看到,央企里存在的严重腐败,与过往国企改革不彻底存在关联。

    在中国石化中央巡视组发现,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

    在南航集团中央巡视组发现,营销领域贪腐问题多发,协调航线、编排航班、客货销售存在权钱交易、利益输送;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不严格,存在买官卖官、带病提拔。

    中国企业改革与发展研究会副会长李锦表示:“被巡视的央企无一例外都发现了问题。一批‘国企蛀虫’隐藏其中,吃里扒外、损公肥私,蚕食国有资产,已到了明火执仗的地步”。

    2014年中央巡视组巡视央企,8家央企无一干净。贪污腐败成风,屡禁不止,究竟中国社会藏着多少见不得光的“蛀虫”,“啃食”着社会的“粮食”。愿执法人员严抓严打,深化体制改革,加强官员监督,反腐倡廉,让那些“蛀虫”暴晒在火辣辣的烈日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