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欧盟对俄制裁导致出口贸易损失高达210亿欧元

    西班牙外交大臣何塞·曼努埃尔·加西亚·马加略9日出席欧盟成员国外长会期间说,欧盟因乌克兰危机对俄罗斯施加的制裁导致自身出口贸易损失严重,金额高达210亿欧元。

    欧盟对俄制裁
    欧盟对俄制裁

    据报道,这是对俄实施制裁以来欧盟首次发布整体经济损失数据。“制裁已经让我们所有人付出沉重代价,欧盟迄今已损失210亿欧元,”马加略说,“对西班牙而言,农业和旅游业都受到严重冲击。”

    当天举行的欧盟外长会通过一份对俄制裁新增对象名单。这份名单列有19名俄罗斯和乌克兰个人,包括俄国防部副部长阿纳托利·安东诺夫。此外,名单中还包括9家组织机构,其中一家来自俄罗斯。

    不过,随着欧盟对俄制裁不断升级,欧盟内部在收紧制裁议题上的分歧愈发明显。一些成员国担心,由于俄欧经济关系盘根错节,制裁与反制裁措施轮番上演只会伤及欧洲经济,带来“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后果。

    法国外长洛朗·法比尤斯说,考虑到德法两国正在就乌克兰危机展开外交斡旋,当天的欧盟外长会最终决定推迟实施这份制裁名单,从而给外交努力发挥作用创造更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