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内地1月CPI同比上涨0.8% 创五年多新低

    国家统计局今日公布1月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同比涨幅0.8%,跌破1%,创下五年多新低。

    考虑到物价走势,多家机构下调了2015年全年CPI预测。光大证券指出,从近期食品价格的走势来看,CPI在短期内还将继续下探,将2015年全年CPI预测从之前的1.8%下调至1.6%;海通证券则下调2015年CPI预测至1.3%。

    海通证券指出,当前通缩风险加大,货币政策存在放松空间。光大证券也认为,通缩压力将推升货币政策放松预期。

    早前,中国央行已于2月5日进行了一次降准,金融机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下调了0.5个百分点。

    内地1月CPI创新低

    统计局全文:

    2015年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0.8%。其中,城市上涨0.8%,农村上涨0.6%;食品价格上涨1.1%,非食品价格上涨0.6%;消费品价格上涨0.5%,服务价格上涨1.3%。

    1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上涨0.3%。其中,城市上涨0.3%,农村上涨0.2%;食品价格上涨0.7%,非食品价格持平(涨跌幅度为0,下同);消费品价格上涨0.2%,服务价格上涨0.3%。

    内地1月CPI创新低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