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高通同意向中国支付9.75亿美元反垄断罚款

    2月10日,美国高通公司在中国手机芯片市场的反垄断调查暂时画上了一个句号。该公司宣布因违反中国反垄断法律,将被罚款9.75亿美元,另外高通也将对中国市场的智能手机专利授权,做出多项调整。这一数额创造了中国反垄断罚款最高纪录。

    高通9.75亿美元罚款
    高通9.75亿美元罚款

    高通公司表示,中国国家发改委已经对其公布了一个裁决,即高通违反了中国的反垄断法律,高通将被罚款60.88亿元人民币(9.75亿美元),除此之外,中国发改委也针对高通的手机专利授权行为,作出了多项监管要求。

    高通表示,不会对发改委这一决定提出反驳。

    美国彭博社报道称,发改委这一决定,意味着为期一年多的高通反垄断调查暂时画上句号。在调查期间,一些中国手机厂商暂停支付专利费用,或是少缴了专利授权费,影响了高通的专利授权收入。

    高通目前是全世界最大的智能手机芯片厂商,但是专利授权收入也是高通重要的营收来源。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