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生银行风波未息 北京银行董事又被查

    刚踏入2015年,在民生银行毛晓峰被查后,北京银行前日晚又公告称,该行股东董事、北京能源投资集团原董事长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接受组织调查。对于陆海军事件是否牵涉相关银行管理层人员,北京银行有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记者。

    北京银行董事被查
    北京银行董事被查

    尽管上述两起事件并未有官方证实金融机构人员涉嫌贪腐,但仍被不少市场人士视作反腐朝着金融领域前行。

    实际上,过去一年,金融反腐已在全国多地泛起浪花。据南都记者统计,2014年,共有8位中小银行的行长、董事长级别的高管落马。北京大学廉政建设研究中心副主任庄德水告诉南都记者,今年中央对金融系统的反腐力度或将加大。

    北京银行董事被查

    上周五,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查引发舆论强烈关注,民生银行随即公告毛晓峰辞职。市场传毛晓峰被查系牵涉贪腐案,南都记者曾向民生银行求证,但未获置评。但不少人士仍将毛晓峰被查视为反腐进入金融领域的风向标。

    毛晓峰事件尚未落幕,又一家金融机构卷入调查风波。前日晚间,北京银行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股东单位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京能集团”)函告,京能集团原董事长、本行股东董事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正在接受组织调查。

    对于陆海军涉嫌严重违纪是否牵涉北京银行管理层人员,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并未正面回应南都记者,只是表示,“发布公告是为了履行信息披露义务,陆海军是本行的股东董事,不会对本行经营形成影响。目前本行经营管理正常。”公司公告中也声明,陆海军事件不会对北京银行经营造成影响。

    资料显示,北京能源投资集团持有北京银行5.36亿股,占北京银行总股本的5.08%。

    昨日,北京银行股价10.18元开盘,收于10.23%,上涨1.89%,涨幅在16家银行中处于倒数第二,高于南京银行1.83%的涨幅。从股价波动来看,陆海军被查与北京银行关联性不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