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沪指缩量跌2.56%逼近3100 权重集体杀跌

    今日两市受利空消息影响双双大幅低开,两市全天低位震荡,成交量大幅萎缩。截至收盘,沪指跌2.56%报3128.30点,成交金额2668亿元;深成指跌1.68%报10963.14点,成交金额1999亿元。创业板指逆市涨0.97%。

    盘面上,各板块跌多涨少。计算机、军工涨逾1%领涨两市。保险、电力、基建、银行、石油等权重板块跌逾3%跌幅居前。

    沪指缩量跌2.56%逼近3100
    沪指缩量跌2.56%逼近3100

    从历史规律来看,二月份上涨概率高达80%。但在周末消息面众多利空下,二月首个交易日股指便跳空大幅下挫,这让二月份大盘上涨蒙向了一层灰影。不过从主力操盘角度来看,在临近春节期间,主力再次跳空杀跌释放了三大信号。

    首先,进入2月,意味着中国传统最隆重的春节将来临,必然分流市场中的各路资金,这也是近期A股权重与题材共同出现下挫的原因。如前期领涨龙头银行与保险板块的全线滑铁卢,直接挫伤市场人气,从而让业绩暗淡、消息利空的个股持续大幅杀跌,如业绩巨亏的中科云网连续两个一字跌停、阳煤化工的跳空大暴跌等;此外,涨幅巨大与技术筑顶的个股也再次跳水,南威软件也一字跌停,山水文化5天暴跌近20%,主力砸盘出逃可谓坚决。因此,在主力出逃之际,对涨幅巨大、利好透支、业绩暗淡、技术破位与主力出逃个股,须赶紧调仓。

    其次,主力再次跳水杀跌释放为下周打新作准备的信号。2月份刚开始,便有24只新股申购,比1月份还多了2只。新股发行节奏加多加快明显,这必将大幅分流场内资金,加速了主力资金的出逃,以备打新股作准备。

    最后,周一两市再现断层异象,以权重股为主的沪指跳空重挫,而以题材成长为主的创业板指却逆势飙升。权重与题材再次呈现断层,释放了主力调仓换股的信号,因此虽然股指向下,但市场结构性机会还是十分多的。

    总的来看,权重股由于流动性的制约而难于维持前期火爆行情,而创业板为首的题材却由于容积较小,动用资金较少而受到了主力重新亲睐。所以,当前也应及时转变思路,对具有实质性利好的小盘股,可大胆持有并积极抄底。

    1,近段时间凡是跌幅达40%以上的股票,都不应盲目再看空,而应大胆逢低抄底;

    2,年报业绩大增、且又基金等机构潜伏在里面的错杀品种,当前便是捡便宜筹码的大好机会;

    3,具有政策利好、且符合战略新兴产业的股票,均可坚定持有,如IT行业的再次逆袭;

    4,有主力被套、且近期股价在大盘跳水中抗跌的,可大胆买入,此类股后市最有可能迎报复性反弹,如拓尔思已暴涨达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