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万达院线登陆A股 神秘大鳄持股市值暴涨至50亿

    国内院线第一股——万达院线在今日正式登陆A股市场。其被低估的21.35元的申购价,注定了今日会有一番“爆炒”。而对于万达院线到底能涨多高,市场最高的估价甚至给到了80元。

    万达院线登陆A股
    万达院线登陆A股

    不过,无论万达院线是否能涨到80元,其背后王健林家族的财富都将加上一块重重的砝码。以机构给出的52元/股估价计算,仅王健林个人持股市值就将超过170亿元,算上王健林持有的万达商业地产股份市值,仅上市公司部分王健林的总持股市值估计将达到1100亿元人民币左右,而王健林之子王思聪的个人持股市值也有望达到2.5亿元。

    总市值逼近300亿元

    亚洲最大院线诞生

    对于目前火热的新股市场来说,万达院线这种资质的标的在上市首日大涨几乎是板上钉钉的事,市场更关注的是,万达院线到底能涨多高?

    此前,在IPO新政的影响下,万达院线申购价仅为21.35元/股。在众多机构看来,这一报价显然是低估的。

    申银万国表示,根据松辽汽车并购江苏耀莱影城管理给予的13年38倍的估值以及万达院线自身的规模优势和营运能力,给予万达院线53.2元的价格。海通证券参考A股类似板块公司的估值,给予公司2015年30-35倍动态PE,对应的价格区间则为52.50-61.25元。

    根据招股说明书,本次万达院线发行完成后,公司总股本不超过5.6亿股。这意味着,按照52元的价格计算,万达院线今日正式上市后的总市值将高达291亿元,而如果万达院线能够触及最高估价80元,那么万达院线的总市值将突破500亿元。按照其市值规模以及万达的院线票房收入估计,万达院线也将成为亚洲最大的电影院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