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本田隐瞒伤亡事件 被美国罚7000万美元

    美国交通官员周四表示,本田汽车已同意向美国政府支付7,000万美元罚金,原因是隐瞒该公司生产汽车有关的伤亡及其它消费者投诉事件。

    本田被美罚7000万美元
    本田被美罚7000万美元

    本田旗下美国公司将支付两笔分别为3,500万美元的罚金,创下依据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ationalHighwayTrafficSafetyAdministration,NHTSA)调查结果,对汽车制造商做出的罚金最高纪录。

    该公司因违反NHTSA的早期预警报告(EarlyWarningReporting)规定而受到调查。这一规定要求汽车厂商迅速报告所有可能存在缺陷、伤亡或损坏问题以及消费者投诉索赔的相关信息。

    本田在11月承认,在2003年7月至2014年6月间,有1,729宗与该公司汽车有关的伤亡事故,未报告给美国安全监管机构。

    这些案例中,有八宗与高田安全气囊破裂有关。高田生产的问题气囊导致大量汽车被召回,并受到联邦调查。

    “汽车厂商不向我们报告任何安全问题,这是我们不能也不会容忍的事,因为我们若对这些问题毫不知情,就会在车辆召回过程中错过关键的一环,我们是依靠这一环节来解决问题并保护大众的,”美国运输部长福克斯(AnthonyFoxx)表示。

    本田之前将违反上报规定归因于数据录入与电脑程序错误,并表示公司针对依法报告的要求做出“过度狭义的解读”。

    “我们已经解决这个问题,已经对早期预警报告方面的不足采取了重要行动,公司还将在此基础上做进一步工作,”本田北美公司执行副总裁RickSchostek在声明中表示。

    该公司表示,正在研拟一套新的培训机制,改变内部报告政策,加强对早期预警报告流程的监督。

    美国法律对此类违规案例的最高罚款金额为3,500万美元。福克斯表示,上限有必要提高,因为一次违规就可能导致一宗死亡。

    “7,000万只是开始。但我们仍要汽车厂商加快行动,安抚因气囊缺陷问题而受害的消费者,我们希望主管机关给予强调,要求对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更及时准确的汇报,”民主党参议员BillNelson表示。经他提议,参议院近期对汽车行业展开一项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