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个人征信业务开放 未来增长空间巨大(2)

    目前这八家机构只是按要求做好准备,真正取得牌照尚需时日。据悉,上述这八家机构未来在个人征信业务方面将各有侧重,财付通信用产品和业务中心高级总监吴丹曾表示,“腾讯即将推出互联网征信体系,这个征信体系的基础是建立在腾讯大数据能力上,通过分析用户行为记录,向金融机构提供用户评级信息。”拉卡拉高级副总裁唐凌也透露,“拉卡拉的企业征信业务主要面对的客户群为股份制商业银行,拉卡拉通过对中小微企业的流水账做数据分析,获得企业的信用评级报告。”

    另外,中诚信征信公司的个人征信业务则将针对定向征信,比如银行委托中诚信对需要贷款的农户或小微企业主进行个人信用评级,再由银行借此发放经营贷款。

    不过,尽管征信业务的市场潜力巨大,但也有业内人士判断,短期内开展征信业务盈利恐怕面临挑战,这些机构在发展中期的挑战在于数据整合,而长期则在于产品、客户的开发能力。“个人征信比企业征信要难做一些。整合数据资源将是最核心的问题,未来竞争点也在于谁能够将数据融合起来。”一位互联网金融公司人士分析称。

    上一页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