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淮安发生2.9级地震 地震发生时该如何安全逃生?

    江苏淮安今天凌晨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洪泽县有明显震感,淮安的小伙伴们还好吗?截至目前为止,地震发生后还未有人员伤亡的报道,关于房屋倒塌事件也没有发生,这真是不幸中的万幸了。像地震这种自然灾难我们无法提前预知,我们唯一能做的就是在灾难发生的时候迅速采取安全措施保护自己。

    淮安发生2.9级地震
    淮安发生2.9级地震

    据中国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2015年1月4日0时2分在江苏省淮安市洪泽县(有感)(北纬33.2度,东经119.0度)发生2.9级地震,震源深度15公里。

    在所有的自然灾害中,地震算是最严重的一种了。强烈的地震,瞬间就可以造成山体坍塌,建筑物倒塌,财产损失,人员伤员。

    在地震发生时我们应该如何安全逃生?

    1、保持冷静。在以往的地震中,有的人由于惊慌把本该往下拉的门往外推,找不到门,不顾一切的跳楼等,增加许多本应该避免的死亡,由此可见,在地震发生时,不能惊慌失措,沉着逃生。

    2、发生地震,关闭电源,煤气,熄灭火源,以免引起火灾。

    3、地震发生时,若在平房住宅里,应迅速钻到桌子下、床下或墙根下,不可靠近窗口。或者头顶被褥、枕头、棉衣等。这样即使房屋倒塌,也可减少伤亡。地震发生时,若在楼房里,那除了钻到桌子下、床下以外,也可躲到厨房、厕所中去,因厨房、厕所空间小,支撑作用较大一些。但不要跑到阳台上去,因整个建筑物可能会倾斜,阳台和屋檐等附属建筑下落的可能性极大。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