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盘点2014年互联网领域全面爆发的九场战争

    随着科技的成熟,2015年将爆发的不仅仅以上九个领域的全面混战,从整体方面,互联网规模和模式的发展中国已经慢慢的在赶超曾经的老大美国,而在科技领域,中国高科企业们也都在不同程度上开始正式介入,比如百度的人工大脑,华为的自主芯片,还有一直披着神秘面纱的国产系统。

    2014互联网的九场战争
    2014互联网的九场战争

    在科技发展方面,混战不是一件坏事,期冀这场混战是中国科技腾飞的前奏,让曾经以唐宗汉武已领世界科技的中华时代,能够再次来临。

    智能手机:三星衰弱,国产崛起,国内市场陷入军阀混战

    2014年12月16日,奇虎360斥资4.09亿美元投资酷派旗下大神品牌,与酷派成立合资公司。此举承上启下,为2014年智能手机国内市场的混战画了个句号,也为2015年智能手机市场更大一轮的军阀混战埋下了一颗种子。

    这一年一点都不平凡,除了4G网络带来的硬件变革外,智能手机的发展似乎已经陷入了瓶颈。一直强调小屏幕的苹果一出手就是4.7寸和5.5寸两个大屏幕,另一个安卓阵营的世界老大三星,虽然在2014年前半年风风火火了一阵,如今似乎已经销声匿迹。

    而国产品牌却争相爆发,华为前些日子又耐不住寂寞,年底推出了一款荣耀6Plus,联想联姻了摩托罗拉,觊觎着三星帝国陨落后的三千高端机市场,锤子手机也在老罗的反思中幻想着能在下一场战斗中满血复活,反而一直高调的小米手机却一直被专利纠纷缠身,魅族的黄章复出了,高调推出了魅蓝Noto,华硕、长虹,甚至迅雷、乐视都叫嚷着推出各种XPhone。

    目前,全球智能手机市场潜力依然巨大,中国作为新兴经济体保持着强劲的增长势头,智能手机市场潜力可见一斑。eMarketer数据显示,2014年智能手机用户人数最多的前三个国家分别是中国,用户人数5.197亿;美国,1.653亿;印度1.233亿。据估计,2018年,中国的智能手机用户人数仍将统领全球,达到7.041亿,印度将升至第二,用户人数2.792亿,美国第三,用户人数约2.20亿。

    受利于中国的庞大人口,中国智能手机用户领先全球。不过经过2014年的飞速发展,三星的衰落,苹果手机的价值观失守,都为被价格战纠缠的喘不过气国产手机带来了希望。2015年,抛开4G带来的智能手机换代影响,留给国产手机的盘子已经越来越小了。华为、小米、联想&摩托罗拉、360&大神、中兴、魅蓝,未来一场更为混乱,更为复杂,更为激烈的战斗,号角已经吹响,你准备好了吗?

    12345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