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令完成至今任汇金立方董事长 曾介入七家公司上市

    在担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之后,令政策才大张旗鼓地给自己搞了一个项目,但却因不具备操作性而流产,沦为笑谈。据参与以及见到该计划的人透露,令政策的计划颇为宏大,投资数十亿元,在山西各大著名景点之间修铁路,从而大大缩短山西各景点间往返的时间。

    令完成助七家公司上市
    令完成助七家公司上市

    生活在山西运城的人都知道,这个紧邻黄河区域的地方,人们曾经世代生活在窑洞里。直到全国很多地方流行红砖大瓦房时,运城人也盖起了这种房子。但窑洞冬暖夏凉的优势,让大家很快又搬了回去。

    令家还在运城的时候,便住在窑洞里。包括令政策在内,令氏兄妹同父同母共5人。他们的父亲令狐野,在很多熟悉他的运城人看来,神秘而且高人一等。

    特批窑洞占地

    运城市地处山西西南,其下辖的平陆县常乐镇后村,便是令氏家族生活过的地方。

    上世纪60年代,令狐野携妻带子从陕西西安的临潼搬到这里居住。起初居住在大队的办公平房里,后来因为令狐野住惯了窑洞,省里下达指令给村里特批了一块地方给他们。

    之所以“特批”,是因为令狐野的延安式窑洞需要占地一亩,而运城当地人的窑洞一般占地在7分左右。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见到过令家曾经居住的窑洞,有12个门洞、雕花门窗,内部两侧是贯通的,不出门就能从东侧房间走到西侧房间。

    “自他们来到这里,便觉得这一家子不简单。”一位曾经担任后村村干部的当地人告诉本报记者。

    所谓“不简单”,是指令狐野曾经担任陕甘宁边区医院医务科的科长。而令狐野住惯了延安式的窑洞,是因为从上世纪30年代末开始,令狐野便在延安工作。

    令狐野行医从来不给地主、富农身份的人看病,只给贫下中农看。如此行医,收入自然很少。村里人回忆,他们一双球鞋都要大的穿了小的再穿,生活拮据。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