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阿里日销售额突破571亿背后:双十一还能狂欢多久?

    11月12日零点,经过24小时疯狂扫货,天猫双十一交易额突破571亿元,其中移动交易额达到243亿元,物流订单2.78亿,总共有217个国家和地区被点亮。又一个新的网上零售交易纪录诞生。

    阿里日销售额突破571亿背后
    阿里日销售额突破571亿背后

    自从09年双十一被打造成一个购物节之后,各项相关纪录每年都在被不断刷新。它就像一个由阿里率先吹起来的气球,各电商也跟着吹,于是气球迅速膨胀。但不要忘记一个适用范围很广的常识:用力过猛容易把气球撑破。

    这些数字只是看上去很美

    距离双十一零点还有整七个小时,陈琦琦打开一家名为梵后的化妆品天猫旗舰店的后台,把43607名客户分为两批发送双十一祝福短信——消费累计在15-40元的客户群得到了价值20元的cc霜和10元的店铺优惠券,40元以上的则将获得一份价值50元的套餐礼包和10元优惠券。

    当来自网店商家的夹杂着祝福和促销信息的短信铺天盖地出现在手机里时,它标志着双十一的开启。这个特殊的节日于09年由阿里逍遥子张勇发起,到如今是第六个年头,并且已经从简单的价格战升级为真正的购物狂欢节,用节日的气氛吸引了无数卖家的参与、刺激着无数买家的消费。

    梵后则是天猫平台上众多中小企业一员,它把店铺运营交给陈琦琦所属的杭州子渊电子商务公司来操作。在杭州,类似的代运营公司有几千家,团队小至三四人,大至百号人,一家公司会同时运营数家网上店铺,靠收取服务费和利润提成来营收。

    按照天猫的店铺评价权重体系,这家店没有资格出现在双十一的主会场,于是陈琦琦同甲方梵后商定后决定花3万元把店铺放在“淘金币”页面的一个二级展台,时限为11月8号到10号三天。这就意味着被双十一活动吸引到天猫的页面浏览者们至少需要进行三次选择才会进入她的店铺的主页——大红底色上“双十一最猛一战”的白色字样以及“当天消费额最高者获得iphone6”等促销方式,她说很多商家都用这样的奖励来吸引消费者。

    其实,子渊团队的总操盘手张小立曾劝过梵后不要对双十一做特别的花费,买流量的成本有很大可能不能被其实际带来的利润抵消。但像大多数生意人一样,甲方梵后选择了赌一把——宁可亏本买卖,也寄希望利用双十一的宣传把品牌的名气打响,或者至少能吸引更多的潜在客户。品牌的曝光度也正是吸引商家们参加双十一的最大诱惑。很多商家像梵后一样,宁可赔钱也要赌博。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