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埃博拉阴影下的中非贸易

    “人盯人”,“严防死守”,“为来自疫区的客商提供专门酒店”……10月21日,广东省卫计委主任陈元胜如是列举广交会(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期间对埃博拉的防控。

    埃博拉阴影下的中非贸易
    埃博拉阴影下的中非贸易

    实际上,作为广交会的主办城市,广州在上周已经历一场“虚惊”。17日,广交会将一例尼日利亚籍观察对象转送至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血样检测后已排除埃博拉病毒感染,并在周一出院。

    广交会开幕前,广东方面提出,“广交会正在召开,加上即将举办一系列体育赛事,广东省已经成为国内防控埃博拉的第一线。”很多报道引述,广州是亚洲最大的非洲人聚集地,非籍流动人口超过20万。

    广交会方面对腾讯财经表示,对非洲来穗人员会有“预防埃博拉出血热健康提示”:“如在入境前21天到过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刚果(金),塞内加尔或其它埃博拉疫情流行的地区,入境后需要自量体温21天,体温高于37度3,及出现乏力头痛等症状,需要报120并听从安排减少与他人接触。”

    按照中国卫计委《埃博拉出血热防控方案》,“一旦发现可疑病例,应采取严格的隔离措施,以控制传染源,防止疫情扩散。”该方案标明,感染埃博拉病毒的潜伏期为2到21天,急性起病临床表现为高热、畏寒、头痛、肌痛等等。

    广交会期间,这种监察更加严格。那些需要“留观”的人士,需要转至定点医院,进行单人单间的隔离观察,动态监测体温,密切观察病情。广东省二医院宣传科长宋忠雷对腾讯财经介绍,“在广交会如果发现可疑病例,现场工作人员会劝他到医院来,医院对其隔离观察,还要抽血,送到省疾控中心的P3实验室进行病毒鉴定。”

    12下一页